我校5个本科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发布时间:2021-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具体名单如下:


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一带五基地”建设、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布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学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工程。按照专业群对接产业链的思路,构建了与地方产业发展结构相适应的、相互支撑、各具特色的 14 个本科专业群。通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了一批国家级、省级特色优势专业和一流专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三五时期,共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示范专业8个,省级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个,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订单、定制、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专业2个。

此次获批是学校持续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据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激发专业办学活力,充分发挥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