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8项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8项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具体名单如下:

其中,由李康举教授牵头组织完成的“基于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以区域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具有“强创新能力、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新工科人才为目标,致力于解决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完善、平台短缺、能力不强、动力不足等问题,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经过积极探索实践,6年来,已获新工科领域荣誉国家级27项,省部级73项;数字化工厂项目于2017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作项目展示;“基于i5智能制造学院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获批教育部2018年首批新工科项目、2020年优秀新工科项目;在2019年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作“应用型本科校企多方合作新工科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系列教学成果的取得充分证明了学校探索创新并全面实施“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实践。学校将以此次成果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