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专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更好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擅长的领域中学习,结合《沈阳工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的要求,现对2024年专科学生集中申请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资格

凡我校在籍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全日制专科学生,经本人自愿申请,均可申请转专业。

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批准转专业:

1.已申请转专业一次,第二次申请转专业或退回原专业的。

2.未报到入学、未注册取得学籍。

3.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者实行学年制的专科毕业年级学生,以及实行学分制其学分已修满教学规定总学分的三分之二及以上的。

4.艺术类(按高考类别统计)、体育类、普通类三者之间跨类别的。

5.部、省招生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6.低批次录取转入高批次录取专业。

7.休学期间的或受到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者以及应予退学者。

8.特殊录取类型学生: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等。

9.其他不符合转专业要求的。

二、工作程序

1.各学院组织学生在网上填报志愿

1829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学生通过智慧沈工统一账号登录网站:https://portal.situ.edu.cn详细填报志愿请查看校园网-教务处-下载中心--《转专业系统网上填报志愿教程新版》。

2.学校审批

教务处将相关材料汇总,经学生确认后,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批,公示5天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3.其他事宜

转专业的学生在原专业取得的学分,由转入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重新确认,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外课程的学分均计入选修课学分,所缺转入专业的必修课或专业限选课必须补修,补修的课程按学分收费最终毕业审核按照新转入专业审核

转专业成功的学生,专科学生将于大一春季学期转入申请专业学习,从转入新专业起,按照新转入专业的学费标准收取学费,并按照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课。

学生转入专业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具体的选课事宜,学生工作部负责协调办理学生宿舍和管理等其他方面手续。

三、相关说明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一定要仔细考虑是否能够承担专业改变所带来的变化(如学费变化、课程增多、选课冲突、班级改变、寝室更换等),一经转专业成功,则不允许悔改,请转专业同学反复斟酌后,再考虑是否改变自己所学的专业。


教务处

20241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