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安全管理责任意识,确保本学期期末结课离校后实验室安全稳定,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一、整体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期末实验室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全面排查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并有效组织安全整改工作的落实,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

、检查内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1.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省厅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相关教学单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2.全校实验室常规安全检查和卫生情况检查;3.放假前各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耗材管理情况;3.实验室废渣废液清理情况;4.实验室水电安全情况。

、检查组成员

组长:杨玥、姚勇

副组长:林凯、邢艳、吴琼、李晓波、施海滨、曲晓涵、那广宁、蔡学静、黎虹、林楠、张丽丽

成员: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和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

、检查时间

2024年1月8日(周一),具体检查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期末实验室检查时间安排表。

、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依据通知要求对本单位实验室开展自查,重点关注省厅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排查实验室水电管理情况,避免假期出现漏水漏电现象发生,化学类实验室重点关注实验废渣废液的清理工作。

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按照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常态化检查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各类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各教学单位做好实验室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期初实验室教学运行稳定。

特此通知!



务处

                                       20231229


附件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