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辽宁省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相关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申报项目包括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二、具体工作

(一)本科教学名师遴选工作

1.各单位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中申报条件遴选推荐。

2.以学院为单位于8月7日前提交《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电子版。

3.于2020 年 8 月 10- 15 日登录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项目管理平台(http://project.upln.cn),填写教师基本信息、上传学校推荐公文(PDF 格式)、加盖公章的《推荐表》(PDF格式)及现场教学录像(mp4/rmvb 格式)。

(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1.各单位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择优推荐。

2.推荐名额

3.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1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

(1)《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推荐

汇总表》(excel 版及 PDF 版);

(2)《2020 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

书》、教学成果报告(5000 字以内)、教学成果应用及效果证明材料(PDF 格式);

(3)成果如为教材,须提交教材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包括教材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PDF 格式)。

(4)教学成果中如含视频材料的,视频时长控制在10 分钟以 内,画面清晰、图像稳定,声音与画面同步且无杂音。分辨率: 1920*1080 25P 或以上;编码为:H.264,H.264/AVC High Profile Level 4.2 或以上;封装格式为:MP4;码流为:不小于 5Mbps。

(5)请用9 位阿拉伯数字为每项成果编号,其中前 5 位为推荐 学校代码,中间 2 位为成果所属学科门类代码,末尾 2 位为学校 推荐排序。所属学科门类代码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2012 年)》编写。材料 3 请整合为 1 个 PDF 文档提交,以成 果编号-成果名称-主持人名称命名。

4.请于 9 月 15 日-20 日登陆 http://project.upln.cn/,填写汇总表,上传推荐公文及材料3 的 PDF 版。

(三)一流本科示范专业申报工作

1.学院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指标体系,认真分析专业建设情况积极申报。

2.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1日前提交《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推荐汇总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申报书》电子版。

3.于 9 月 15 日-20 日登陆http://project.upln.cn/,填写汇总表,上传推荐公文及申报书 PDF 版,同时上传专业培养方案及必要的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大小不超过 100M。

(四)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

1.各单位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关要求择优推荐。获批校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应积极申报,同时鼓励其他有一定基础且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申报。

2.以学院为单位于8月27日前提交申报书及相关佐证材料。线上课程除申报书外需提交数据信息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除申报书外需提交简介视频、教学引导视频。简介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课程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技术手段和应用情况等;教学引导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要求、操作流程等,具体要求见附件。

3.于 9 月 10 日-20 日期间登录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项目管理平台(http://project.upln.cn/)填报推荐课程相关信息,上传加盖公章的《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2020 年)》、《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0 年)》PDF版及相关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加强领导,统筹组织,认真研究申报要求,按要求做好各项目推荐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的撰写及准备。

2.各单位要认真审查申报材料并按时提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学校组织评审、公示后择优推荐。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靳玲玲

电子邮箱:电子邮箱:jxglb208@163.com

附件:2020年辽宁省质量工程项目通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