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批高层次学徒制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413成功举办了高层次学徒制第一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答辩评审专家组由傅俊范教授、韩一红教授、任文涛教授组成,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领导、项目主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玉芳主持。

会上,项目主持人分别从项目目标完成情况、实践效果、研究成果、改革创新与特色、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主题主要包括高层次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下基于典型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基于工作内容的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深化高层次学徒制“双创”教育改革研究、高层次学徒制背景下学生工匠精神培养的探索与研究等几个类别。主持人们充分展示了项目取得的丰富成果、良好的实践效果、鲜明的改革创新与特色、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三位评审专家秉着严谨执着的求知精神,自答辩前收到评审任务开始,就围绕高层次学徒制课题展开了广泛的调研与研究,并对每个课题结题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对高层次学徒制教学改革有了较深入的认知。会上,三位专家以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认真听取了每位负责人的汇报,并针对每个项目展开了提问、答辩、深入研讨、指出其中得失,并为项目今后研究与实践的继续深化提出了指导性改进意见和建议。

我校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于2021年获批为辽宁省高层次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为了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和带动改革试点专业建设的扎实推进,同年学校开展了第一批高层次学徒制教学改革专项研究项目,立项课题共14项。经过两年建设,现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产出了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已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从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双重维度提升了高层次学徒制试点专业的建设。本次立项结题验收答辩会在督促课题保证完成质量的基础上,对各课题所凝练的教学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交流,同时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进一步推动各试点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课程体系构建与优化、课程改革与评价等诸多方面取得实质性的改进和提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