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教学服务意识,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及需求,帮助解决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沈阳工学院教务处于510日下午2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310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教务处相关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杨玉芳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反馈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面对的难题,与教务处老师共同讨论解决方案,并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在招生时由于有专业不分文科理科,导致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对偏理科的课程学习存在一定困难,希望增加辅导答疑次数;学生希望学院可以扩大专业选修课的种类和数量,方便学生自由修读自己喜欢的其它专业方向的知识;学生希望图书馆增加电源插口数量和延长晚上闭馆时间;关于参与大创竞赛、创新学分认定等问题,学生希望可以增加参加训练和竞赛的机会;学生希望深度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更好地落实理实融合,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关于转专业的相关问题;希望学校增加关于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辅导课程等。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教务处老师分别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虑,并认真听取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杨副处长表示,教务处会认真梳理总结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落实,尽快作出相应措施,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学生们的学习效果。

杨副处长解答学生提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更好的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对促进学生信息反馈、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校教学管理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教务处将持续关注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学生呼声,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不断改进中夯实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