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层次学徒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沈阳工学院高层次学徒制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604举行。沈阳工学院副校长杨秀英,教务处、相关专业学院院长、分管该项工作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工作推进会。

高层次学徒制专业负责人对2023年工作计划及资金规划做了详细汇报。专业负责人从课程体系建设、双导师建设、人才培养、特色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22级学生宣讲分流时间安排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规划,并提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

专业负责人工作汇报

会议就高层次人才培养、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企业讲师讲座安排、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等问题充分展开了研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元、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刘惠鑫分别针对高层次学徒制专业建设提出了可实施性建议。

杨秀英副校长梳理了试点专业建设任务:做好“三高”目标,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校企共同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共同完善课程体系、共建课程、教材、数字化教学资源;加强双导师队伍建设;完善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共享型人才培养实践平台,打造四位一体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同实施人才培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管理与评价制度;试点专业要统筹建设--聚焦目标、资源、成果、特色。校企共同探索中国特色高层次学徒制培养模式的沈工经验、辽宁经验。

杨秀英副校长总结部署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