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博学馆206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和后勤保卫处联合组织,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辽教通[2023]77号)文件精神,并部署了沈阳工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检查重点和时间安排。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构建和细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细化过程监督和管理流程,推进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坚持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和整改工作的落实,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建设和专业化培训指导,提高师生遇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对标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分解各项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自上而下,齐抓共管,通过开展有效的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和整改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不断夯实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最后,教务处处长隋志纯就本次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全校上下要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全面梳理本次检查要求,细化分工查摆不足,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各教学单位要对照检查标准,梳理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不断强化和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文、图/林凯  审核/赵金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