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磨砺促成长,卓越匠心谱华章——沈阳工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暨第一届卓越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会议精神,打造“爱教善教,守正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及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2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以“技能磨砺促成长,卓越匠心谱华章”为主题的沈阳工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一届卓越教学大赛。校长李康举、副校长杨林、副校长公丕国、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付俊范、校教育教学督导团团长韩一红和教务处处长隋志纯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各教学单位领导及全校教师通过现场参加或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观摩,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杨玉芳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一组为赓续传承、技能磨砺的青年教师基本功组,另一组为踵事增华、追求卓越的卓越教学组,其中,卓越教学组参赛资格为需任教8年以上,且近6A级教学质量的次数不少于10次。经过各单位初赛选拔、择优推荐,最终基本功组12名选手、卓越组13名选手入围了校级现场决赛。选手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条理清晰的授课思路、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良好的专业素养、各具风采的教学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卓越教学组的选手均来自于各学院一线的卓越教师,他们展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卓越的教学技能,起到了课堂教学榜样和典范的作用。

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展示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和改进的建议。青年教师基本功组,副校长公丕国对大赛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他对本次青年教师们扎实基本功和精湛的教学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青年教师们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总结及反思自身不足,同时也希望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卓越教学组,校长李康举进行了精彩总结。他肯定了学校是以教师教学为第一工作的重要意义,举办卓越教学大赛就是要积极主动的把卓越的老师带到课堂中来。校长对每名参赛选手都一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鼓励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真正成为沈工卓越大师,道出了本次卓越教学大赛的意义所在,同时希望观摩老师也能从这些老师身上吸取到营养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卓越教学组校长李康举作总结


基本功组副校长公丕国作总结

本次大赛通过我校教学改革与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的搭建,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提能的大赛激发效应,为我校打造“爱教善教,守正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一流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体评委及参赛教师合影留念

沈阳工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暨第一届卓越教学大赛获奖名单(青年教师基本功组)

沈阳工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暨第一届卓越教学大赛获奖名单(卓越教学组)


撰稿人:高飞  校对人:杨玉芳  图:高飞  审核人:隋志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