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状态,优化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服务质量,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沈阳工学院教务处于114日下午3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310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教务处相关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杨玉芳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优化教学质量”为主题,围绕教学运行管理、学风教风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教学进度、考核方式、线上教学期间的不足等多方面进行讨论。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反馈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面对的难题,与教务处老师共同讨论解决方案,并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于本学院授课质量较好的教师提出了客观的评价和看法。提出的问题概括为以下几点:一是上学期和本学期线上教学,部分实验课缺少实操机会,希望返校后增加实操练习机会;二是中午全校下课的时间不是错峰,学生食堂就餐特别拥挤和浪费时间;三是第10节和11节课间时间短,跨楼上课时间比较紧张,且各苑区门禁时间有所不同导致学生课后只能等门禁解封时间才能返回;四是部分课程学生希望进行考试改革,编写代码类课程实现上机考试替代纸质考试;五是学生希望实现全校课表共享,学校能够支持学生跟班修读;六是关于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七是关于大创竞赛、创新学分的问题。

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杨玉芳副处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解答。她鼓励大家守正创新,勤思勤学,笃信笃行,用奋斗写好青春最亮的底色。并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尽快作出相应措施,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学生们的学习效果。

杨玉芳副处长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座谈会现场

会议最后,杨玉芳副处长对本次学生座谈会进行总结,在感谢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向学生们承诺教务处将会从学生角度对教学管理运行模式进行调整,切实满足我校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服务、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才是教学之本。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更好的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对促进学生信息反馈、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加强学校教学管理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下一阶段教学管理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