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云端“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以及整体教学进度安排,沈阳工学院于8月22日启动了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各项教学任务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反馈良好。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内容丰富、设计生动的空中课堂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

精心准备,线上课堂早部署。学校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制定《沈阳工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预案》、《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准备的通知》,针对在线教学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研讨和制定相应的预案,为网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学校组织开展超星平台“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线上培训,全力支持师生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本学期全校12个教学单位共1205门次课程开课,任课教师依托MOOC平台、腾讯会议、超星平台、钉钉、QQ群等平台,发布线上教学资源,组织课堂教学,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的签到、答疑、测试、作业发布、课堂互动等功能,结合课程QQ群、微信群,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完成预定授课任务。

1 超星平台“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线上培训

2 授课教师认真准备授课设备、教学材料

  保驾护航,教学过程全监督。学校构建运行了“943”质量监控体系,根据线上教学需要,进一步构建了“校院两级、部门协作、师生协同”的线上教学监控体系与运行机制。严格落实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中层干部、教学管理人员、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教研室同行、学生信息员的听课、查课任务,通过以平台为载体多方参与的线上教学监控,实现全校课程听课全覆盖,努力确保线上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不降。学校通过超星平台实时监控线上教学情况,收集过程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构建精准的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学习能力画像,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整改,有力提升了教学工作的大数据管理水平。

3 各学院教师正在进行线上授课

4 超星平台实时监控线上教学情况

如期开课,课程反馈效果好。开学第一天,通过超星平台实时监控显示,今日超星上线学生人数7257人,上线教师人数340人,今日运行课程门数462门,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教学任务,整体情况平稳有序。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能够积极配合教师在线上课堂进行互动,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5 学生线上听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