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教学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更高效地服务沈工师生,教务处于629日下午在博学馆206组织教务处全体人员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议,公丕国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并进行工作指导。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以“立足岗位,认真钻研、恪尽职守、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为主题,围绕教务处工作现状展开深层次研讨。培训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处长隋志纯和副处长赵金玉分别以“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提高对教学管理的认识”为主题做了报告,旨在提高教学管理人员对教学管理的认识和如何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和质量。随后,教务处各岗位员工认真梳理岗位工作,缕清业务流程,查找工作不足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培训会讨论热烈,集思广益,献言献策,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较好的解决方案,取得较好的效果。

隋志纯处长进行“时间管理培训”

最后,由公丕国副校长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教务处是全校教学工作的中心部门,全体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和较强的管理能力,才能确保教学稳定运行和高质量运行,每个人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扎根岗位认真钻研,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教学一线,了解一线情况,做到有的放矢;二是把握教学规律,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备预无虞;三是善于分析,利用大数据思想,提高决策水平;四是抓住重点,确保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保证教学稳中有序;五是认真细致,工作不出错、不疏忽、不拖拉,提高效率和质量;六是不断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基石;七是提高文笔,从文件质量上提高管理质量;八是恪守规矩,做遵规守纪,具有较高职业操守的教务人。

会后,教务处将结合本次培训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以问题为导向,形成问题清单,结合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