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举行首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各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视程度,总体把握我校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和完成情况,并为各学院间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于5月14日举行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这是我校首次举行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副院长公丕国、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付俊范、教务处处长隋志纯、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答辩组专家及正式答辩的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赵金玉主持。

  本次校级答辩以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学校随机抽选的来自各学院的6名学生参加了答辩,经学校周密部署,各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充分准备,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7E3A7

8E80B

校级答辩会现场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了保障首次校级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分管教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多次召开专项研讨会,明确校级答辩的目标和要求,做好周密部署,完成通知发布、学生抽取、专家选用、流程确定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规范有序、确保质量。本次校级答辩全校6个学院随机抽取的6名学生按照随机安排的答辩顺序进行线上答辩,学生自述10-15分钟后,由答辩专家对其进行10-15分钟的提问,学生作答;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较浓,专家认真负责,学术严谨,点评到位,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认真评阅,对毕业论文(设计)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答辩成绩评定客观标准;答辩学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语言表述流利,积极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专业点评,明确标准。答辩结束后,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付俊范对本次校级答辩进行点评。付主任表示本次校级答辩会组织形式新颖,各学院答辩各具特色,对专家组给出的评定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生答辩会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表扬,并在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答辩课件制作、致谢和结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

78139

付俊范教授进行点评

总结经验,部署工作。答辩会最后,公丕国副院长对本次校级答辩进行总结,在肯定答辩会圆满完成的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本学院本次校级答辩的情况,积极借鉴其他学院好的做法,进一步明确本学院正式答辩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正式答辩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克服当前困难,认真组织好本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正式答辩工作,确保答辩工作有序、顺畅、规范;三是各学院结合往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作用,认真指导论文,反复修改,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规范、质量达标;四是各学院按学校教学进度安排,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整理、存档等收尾工组;五是各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在总结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以质量为核心,做到“早研究、早积累、出真招、用实招”,不断提升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

6C6DD

副院长公丕国进行总结

本次校级答辩会,是学校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学院在校级答辩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