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了落实教育厅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组织管理要求全面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总体情况,深入一线听取教师线上教学的切身感受及时了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使教学工作可以平稳、有序展开,教务处5月5日召开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师线上座谈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隋志纯处长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优化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在线学习效果”为主题,从线上课堂教学情况、课程资源建设情况以及教学平台使用与自主建设情况三方面开展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座谈会上各教学单位教师结合自身线上教学实际,围绕线上教学的典型做法、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如何开展实验、实训等课程”、“如何建设虚拟仿真项目”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以望探索出最佳解决方案。

座谈会期间,隋志纯处长与赵金玉副处长就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解答。对教师提出的优秀做法给予了肯定;对教师提出的线上教学期间存在的困难,给予了有效对策,同时调研了各单位理论课和实践课的开设与运行情况,安排了后续的实践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一方面使教务处能深入一线了解教师授课情况、了解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了解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后续改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夯基垒台的作用;另一方面,为单位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本次座谈会作为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加强了教师对于线上授课的深度理解,保障了各单位教学秩序稳定,交流了良好的教学经验,是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教务处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线上教学要求,持续开展经验分享,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教育资源和学习平台不断提升我校线上教学质量。



撰稿/韩东奇  图片/于瑞敏  校对/赵金玉  审核/隋志纯


图: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