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我校教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针对性地解决教师在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进我校课程质量评价的建设工作,学校于1月11日邀请沈阳化工大学赵焕新副院长开展线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经验分享会,学校教学副校长公丕国、教学管理部相关人员、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共计26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梁爽部长主持。

赵焕新以《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的建立与实践》为主题,从开展课程质量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怎样做到面向产出评价课程质量、怎样设计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考核方式及评价标准、命题和试卷编写等与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相关的要素入手进行了达成度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就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为例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讲解。

随后,赵焕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和体会,同与会人员就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制定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最后,梁爽代表学校对赵焕新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和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的制定工作,根据各单位特点,形成学院层面的相关机制与要求,组织各专业座谈研讨、帮助各专业解决分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课程质量评价工作各阶段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并重点对我校预备开展工程认证工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提出了相关任务要求。

本次经验分享会对我校教师开展课程质量评价工作起到了针对性地指导作用,对于我校更好地启动和推进课程质量评价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赵焕新教授做经验分享

培训PPT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