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特色教学改革专项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特色教学改革专项检查汇报会。各专业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公丕国、督导审计部部长杨玥、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赵金玉、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副主任耿欣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主持。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从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的思路、教学改革特色、教学改革的实施、教学改革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特色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专家还查阅了各学院提供的特色教学改革相应支撑材料。

公丕国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厘清教学改革、课程教学改革、特色课程教学改革的概念,明晰各种改革之间的逻辑关系;二是要明确改革的目的和出发点,教学改革最终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学生能力培养、更好地处理教与学的关系;三是要树立系统实施改革思想,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手段、考核方式等方面全面实施改革;四是各学院要明确教学改革特色,院校两级改革思路与表述方法要一致。

梁爽对学院特色的凝练、特色教学改革实施细则及特色教学改革支撑材料的梳理与准备等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各学院更加明确了特色教学改革工作的优势与不足,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将促进特色教学改革工作在学院内部更进一步扎扎实实的开展,不断凸显学院特色。

 线上汇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