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长显特色,凝心聚力促发展——我校召开教研室主任述职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所长显特色,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校召开教研室主任述职答辩会

11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205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主任述职答辩会,副校长公丕国、校督导团团长韩一红教授、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旁听。答辩会由梁爽部长主持。

来自10个学院(部)的教研室主任逐一进行述职汇报,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基本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设施环境建设五个方面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汇报内容丰富详实,充分展示了教研室建设的成效和特色。各位评委专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述职

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主任述职

副校长公丕国对述职的意义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教研室工作的3个特点,指出工作不足,同时提出了4方面的工作要求。首先,教研室是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教学工作的驱动轮,依据院校两级教学要求开展具体工作,任务多、强度大、成绩突出,也是学校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其次,提出各教研室在汇报过程中还存在诸如汇报内容与质量提升工程标准不对标、教研室建设特色凝练不精简、教研室建设工作思路不清晰、表述不专业等方面的问题。再次,教研室在建设中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内容不全面、工作落实不扎实、以往问题不改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不大等方面的问题。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各学院一定要抓好最后一公里,重视教研室建设,认真开展教研室述职工作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认真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合格评估工作方针;第二,要充分利用好时间,认真总结和梳理教研室建设工作,补短板、扬长板,进一步提高教研室建设水平;第三,要详实记录教研室活动记录,积极开展教研室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教研室各项活动计划!

副校长公丕国作总结

教研室主任述职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教研室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中重要作用的管理手段。此次答辩,必将进一步加强各专业内涵建设,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