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成长平台,展教学风采——记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按照《关于开展沈阳工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的工作安排,我校在经济与管理学院B202举行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副校长公丕国教授、副校长邵玉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华教授、校督导团团长韩一红教授、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教学单位领导及部分教师旁听了比赛,大赛由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赵金玉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评选和现场展示两部分。第一阶段的18名参赛选手由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第二阶段的11名选手经全校师生网络评选及学校专家团评审考核后选拔产生。

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本学期的15讲内容,现场随机抽取一讲进行比赛。选手们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流畅的语言表达、精美的课件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现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韩一红教授、梁爽教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客观、有针对性的点评,既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李华教授从教师发展中心角度提出要将PPT与板书熟练配合,要做好课堂教学设计,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建议,同时欢迎各位教师为教师发展中心献计献策。

韩一红教授精彩点评

梁爽教授精彩点评

李华教授精彩点评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最后,副校长公丕国从选手比赛、大赛历史发展和合格评估工作三个方面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以下要求。首先,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大赛更好的发挥“以赛促教”的作用,赛后做好交流和总结;第二,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状态、饱满热情的热情,将此次大赛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第三,要认真地准备、设计课堂教学,以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合格评估工作,把每一节课科学合理地讲好,把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

副校长公丕国精彩讲话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积极响应我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手段,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也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促进了教师的共同成长和进步。

评委及参赛教师合影

沈阳工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文/图 教学管理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