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我校在图书馆205报告厅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请安全工程专业带头人王旭教授做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公丕国、各教学单位实践教学副院长(副部长)、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赵金玉主持。

培训会前副校长公丕国做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始终把全体教师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随后,他从提高各级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制、体制和规章制度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和细化落实检查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各教学单位实验室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培训会上王旭教授围绕为什么要讲实验室安全、什么是安全、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机械安全、电气安全、防火防爆安全、压力容器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进行的详细的阐述,报告既有原理分析,又有安全解决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本次培训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增强实验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直接管理者和分管者要具体落实责任,及时捋清分管实验室危险源清单和安全隐患清单,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和管理。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体制和规章制度建设,做好安全培训计划并有效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共同肩负起我校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与使命。

(文、图/林凯 审核/赵金玉)

公丕国副校长做动员讲话

王旭教授做专题培训

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