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沈阳工学院与辽宁出版集团(即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706会议室举行。辽宁出版集团总经理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毅、沈阳工学院副校长公丕国以及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沈阳工学院的部分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沈阳工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主持。

签约仪式前,赵毅、公丕国等一行人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大数据中心、艺术影视中心和艺术文创中心。赵毅对我校的校内基地建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他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我校的发展。同时,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沈阳工学院将共同开启协同育人项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既拓宽了集团的产业领域,也为沈阳工学院的校外实践、实训基地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以后,会深度梳理合作框架,细化各项合作内容,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人才做出贡献。

公丕国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与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我校“五位一体”和“六共”的校企合作模式与机制,强调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面向社会需求,寻找与企业的结合点,是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着陆点。沈阳工学院一直以开放的心态把握发展方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推进转型发展,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展合作的领域和层次。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深入实施我校“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服务行业企业技术进步的能力和为学习者创造价值的能力。希望双方携手并进,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地保障和文化支撑。

公丕国与赵毅代表双方进行了“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并签署了《沈阳工学院-辽宁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项沟通,现场讨论热烈,气氛和谐。双方将依托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出版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多个领域开展一系列的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掘、培育市场,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签约现场

双方代表签约(一)

双方代表签约(二)

副校长公丕国讲话

辽宁出版集团总经理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毅致辞

揭牌仪式

文/图 教学管理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