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图书馆604召开工作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公丕国副校长、顾问委员李华、副主任委员韩一红和副主任委员好利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出席会议,中兴大厦监察部部长王福平、沈阳变压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于涛、沈阳鑫酉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珅、广州南方测绘公司总经理王刚和全体校内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主持。

副主任委员韩一红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尤其感谢校外专家对沈阳工学院教学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她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校设立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专家型组织,责任重大,承担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等工作。校外专家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插上了翅膀,相信通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能够助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一个重要台阶,向建设最好的应用型大学迈出坚实的步伐。

会上,各学院院长介绍了专业群、实验中心建设情况,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汇报了创新创业体系,与会委员对相关内容开展了研讨。来自企业的专家分别结合各自从事的领域为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企业专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共享资源、互利互助,更加紧密合作,通过校企平台脚踏实地培养社会真正所需人才。

教学管理部部长对部分学校教学工作理念进行了解读并汇报了“十四五”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专项规划框架,经讨论,对相关教学工作理念达成了共识,同意按照规划框架制定相关规划。

最后,公丕国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校贯彻以教学为中心,专家治学方略的一个重要机构,由校外专家、学院专家、学院院长组成校内校外、学校企业、市场学术多层面结合的教学指导委员会要为学校教学工作把关。他对会议研讨问题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依据专业群对接产业链总体思路开展专业建设,要进一步充分调研社会需求,明确专业群对接产业链、服务区域情况,做好专业群建设规划并进一步完善材料;二是按照对接专业群建设实验中心思路开展实验中心建设,要明确实验中心划分、实验室归属,重点梳理实验中心、实验室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支撑,加强实验中心资源的利用。全体委员要集思广益,发挥委员作用,做好教学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