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交流会,助推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交流会,助推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发挥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整体线上教学水平,助推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我校决定于5月5日邀请校外专家及校内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及经验交流分享会,全校共500余教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部梁爽部长主持。

首先,副校长公丕国为此次会议致辞,他对我校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平台运行稳定顺畅,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我校共开设线上教学课程726门,占整个理论课教学的99%左右,参与任课教师661人,在线学习学生8万余人次。在应对高标准、严要求的合格评估工作面前,如何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既需要教师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也需要与专家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为此,我校特邀三位著名专家为我们进行线上教学培训。

副校长公丕国为会议致辞

上海市思政课教学名师、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从国家的方针政策讲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课程思政工作的历程。她指出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方案制度,并采取有效教改措施,“点片线面”全方位多层次抓课程思政,理解课程思政是系统工程;充分发挥院系课程思政的主体性;激发教师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建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让教师与课程思政共成长;要做到持续研究,推广立德树人成效的佐证与推广。为进一步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培育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吉林大学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刘颖则以自己真实的教学案例为切入点,她从课堂情况、学生情况、考核标准等方面将传统课堂与现代教学课堂进行对比,与大家分享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她认为,技术是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加速器,课堂教学创新,不仅仅是由于技术本身的神奇妙用,更是因为技术进步推动了学习与教学功能的转变。

超星集团东北区产品运营中心副总监任玺霖为全体教师详细讲解了超星智慧教学系统及在线考试的应用。

我校六位教师代表围绕课程基本信息介绍、资源准备、教学组织、教学实施、课程思政、教学反思等多方面的线上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每位教师的分享风格迥异,绘声绘色,有效地达到了分享、交流的目的,为教师们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借鉴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蓟南老师做经验分享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丽娜老师做经验分享

信息与控制学院田林琳老师做经验分享

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宇老师做经验分享

能源与水利学院韩博老师做经验分享

生命工程学院郑海霞老师做经验分享

此次线上交流分享会的成功开展,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人人提高”氛围的形成,加深了我校教师对在线教学的认识与理解,有效地助推了线上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