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核心课程评估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核心课程评估答辩圆满完成

近日,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首次核心课程评估答辩工作。会议由教学管理部牵头并组织,答辩专家、课程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教研室主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听取会议。

在前期完成课程团队自评、教研室审核分析、学院审定的基础上,六个专业学院、基础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93门课程分别于4月14日-29日进行核心课程评估答辩,由校领导、教学管理部领导、相关专业督导、学院副院长共同组成答辩专家组。

答辩会上,参与答辩课程的负责人分别从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方面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专家们也客观地、有针对性地指出目前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以后如何更好地做好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学校对课程评估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进一步做好课程评估并逐步完善自评报告;二要面对专业自评时发现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实实在在推动课程建设;三是学院课程建设要对学院特色形成足够支撑;四是参与课程答辩及未参与课程答辩的均要依据专家意见,查找问题并形成整改方案,实现课程建设持续改进。

通过此次课程评估,课程负责人精准地找到了目前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晰了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掌握了本专业课程教学的特点和规律,这些必将助推学校课程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

课程评估答辩现场(一)

课程评估答辩现场(二)

课程评估答辩现场(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学管理部